人工膝關節手術、骨哥論壇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髖關節疼痛復健

服務項目 : 髖關節疼痛復健

髖關節疼痛復健 簡介
髖關節疼痛復健後患者仍可享有高品質的生活型態,在手術後照護期間接受髖關節疼痛復健,當患者肌肉張力夠強且骨頭長好,可恢復正常步態時,便可不拿助行器,慢慢獨立行走,平常仍需盡量避免禁忌姿勢,以適當正確姿勢做外展及活動髖關節疼痛復健,雖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,但仍可保有優質之生活品質。

針對初期的退化性髖關節炎,髖關節疼痛復健可幫助穩定關節、改善疼痛。最重要的是髖關節疼痛復健以強化腿部與髖部肌肉力量,讓肌肉給予關節支持,同時協助緩衝髖關節受到的壓力,才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根本。

髖關節復健,髖關節痛運動

右側躺時維持髖關節疼痛復健,也就是將右手肘靠在地上,右手撐著頭部,左手撐地維持身體平衡。左腿伸直往上抬高,與地面呈45度,以維持髖關節外展的肌肉收緊,維持五秒鐘再放下,反覆練習八到十二次後換邊。髖關節疼痛復健方式為:1.強化運動-髖關節外展、 髖關節內收、髖關節伸展、向內轉髖、向內轉髖、向外轉髖。2.伸展運動-站姿髂脛束伸展、髂腰肌伸展、膝胸伸展仰臥、大腿後肌伸展、髖屈曲肌伸展。

養成生活習慣、維持適當體重、減少關節的負擔,即是對退化性關節炎的正確認知。肥胖會加速關節疼痛之發生及症狀的加重,而生活中還要避免外傷及勞動過度造成關節損傷,如長時間半蹲、全蹲或跪的姿勢,定期規律做適度髖關節疼痛復健而輕緩的運動,如簡單的瑜珈,可使關節周圍肌肉與韌帶的力量與強度增加,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惡化,過著舒適而有品質的生活。

欲瞭解更多 髖關節疼痛復健 相關資訊,請上骨哥論壇 官網:http://bonebro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