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膝關節手術、骨哥論壇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髖關節痛

服務項目 : 髖關節痛

髖關節痛 簡介:

通常有髖關節痛的情形時,醫師會建議病患置換人工髖關節。退化性髖關節痛發炎:髖關節痛不能正常行走,日常活動大受影響,無法以藥物或復健有效治療、緩解疼痛者。退化性關節炎是因軟骨受損引起,最明顯的特徵在於:骨骼因為持續受到磨損與撕裂,會形成骨增生物(骨刺)。導致退化性髖關節痛發炎的主要因素,除了年齡,關節使用過度、受傷或是家族病史等,也是主要風險因子。

髖關節發炎的主要症狀除了髖關節疼痛,還有髖關節僵硬、腫脹變形等。當時間一長,可能會感到行動困難、上下樓梯不便,甚至需要輪椅或拐杖輔助。為避免病情持續惡化,有髖關節痛問題的人,應該儘早就醫,接受適當治療。經X光檢查,發現髖關節痛有關節腔磨損或關節鬆弛不穩,並引起明顯症狀者。

類風濕性髖關節痛發炎:類風濕性髖關節痛發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(免疫系統攻擊身體組織、關節及器官等處)屬於引發關節周圍組織發炎的慢性關節炎,症狀包括關節腫脹、疼痛、僵硬,並可能造成關節功能喪失。嚴重的髖關節痛類風溼性髖關節痛發炎會造成行動上的不便,可能會有疲乏、僵硬、肌肉疼痛、食慾降低、四肢無力或關節疼痛、腫脹、壓痛點等情形。

欲瞭解更多 髖關節痛 相關資訊,請上 骨哥論壇 官網:https://bonebro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