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膝關節手術、骨哥論壇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簡單矯正髖關節,解決膝關節痛

首頁 > 醫療資訊分享 > 簡單矯正髖關節,解決膝關節痛

走路總覺得某一側怪怪卡卡,無法順暢步行?或是腰痛、膝痛卻總是找不出原因?日本醫師指出,髖關節和骨盆如果出現歪斜、不正,就可能會影響到身體平衡,還可能牽連到周遭部位、引起疼痛。想改善腰痛膝痛,只要躺著簡單搖搖膝蓋,就可能讓歪斜的髖關節、骨盆、脊椎回正!;
髖關節歪斜恐影響脊椎,造成腰痛、膝痛等問題;
日本今井醫院醫師城戶淳美表示,保持正確的姿勢是健康的必要條件,例如髖關節若是有左右長度差異,就可能讓全身的平衡出現問題;骨盆若是歪斜,也可能造成腰痛、膝痛、生理痛、便祕下痢。不僅如此,骨盆歪斜還會影響到脊椎,甚至透過脊椎影響到頭蓋骨,在這些部位中可能出現神經受到壓迫,造成肢體麻痺。
而全身的肌力、平衡若是不良,就可能造成身體各處出現僵硬疼痛,甚至因此影響到耳朵、眼睛等器官,造成耳鳴、重聽、暈眩、眼睛疲勞等症狀,還可能引發 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。;
日本Body Care學院院長、物理治療專家谷口光利也表示,髖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,具備聯繫上半身、下半身的重責大任。而在他多年的臨床經驗中,身體不好的人大多有髖關節問題,例如肩膀僵硬、駝背、手腳冰冷、水腫、等,都和髖關節健康息息相關,若是不加以改善,還可能讓身體其他部位被迫採取歪斜、怪異的姿勢來遷就髖關節,造成其他部位的疼痛
城戶淳美建議透過簡單的搖膝蓋動作,能幫助修正姿勢、讓髖關節恢復正確位置,髖關節回正也同時具備矯正脊椎、骨盆的效果,每天簡單的練習,就有助身體恢復平衡,改善身體歪斜造成的腰痛等問題。
這樣做簡單動動膝蓋,幫助髖關節回到應有位置;
仰躺,立起膝蓋,雙膝蓋併攏,抬高小腿。將腳向胸部靠攏,雙手握住膝蓋。維持這個狀態,讓膝蓋前後輕搖20~30次,建議早晚各做一次 (早安健康)